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发挥中医药特色,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4-6 15:16:00  来源:海南省中医院  作者:海南省中医院  浏览:

      为了配合做好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海南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发挥中医药在防控新冠疫情中的重要作用的部署要求,海南省中医院主动出击,参照《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试行第二版)》预防处方建议,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通过医院智慧药房合作单位海南新星参茸药业有限公司,煎煮口服中药防感汤,免费送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和在隔离点留观人员。 

    据海南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中医组)组长卓进盛介绍,为了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特色优势,海南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结合海南时令变化和新冠肺炎防控现状,制定了《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试行第二版)》。而口服防感汤以健脾益气,祛湿生津为法,是用于新冠肺炎预防的处方。 

    据统计,从202244日起至今天为止,医院与智慧药房工作人员不畏艰辛,全心投入到中药防感汤煎煮、质量监督和配送工作中,48小时不间歇,目前已为我市24家隔离酒店和1个入境留观点共3021人送出口服防感汤9063剂(每日一剂),为助力海南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药学专家与智慧药房药师调配口服防感汤 

     

    防感汤煎煮和包装 

     

     

     

    配送口服防感汤至相应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