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概况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会概况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简介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Hainan Provincial Association of Chinese Medicine)创建于1989年12月。是海南省中医药科技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历经四届领导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通过搭建学术平台,促进海南省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纽带,是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省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目前学会发展为理事90人,个人会员4372名,团体会员单位34个,下属专业委员会15个,荟萃了全省中医药医学界的知名专家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的技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为海南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会业务范围:一是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医药学术活动,组织重点学术课题研究和科学考察活动;二是编辑出版中医药学术技术、信息、科普等期刊、图书、资料及音像制品;三是开展中医药继续教育培训,提高会员及广大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学术水平,在广大群众中进行中医药学的普及和宣传;四是向政府及有关部门反映中医药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会员权益,为会员提供交流、咨询、技术转让等多项服务;五是组织中医药专家协助政府对中医药政策法规、发展战略、科技政策和管理决策进行论证;六是承办政府及有关部门委托、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七是评选和奖励优秀的中医药科技成果、科学论文和科普作品。宣传、奖励医德高尚、业务精良的中医药科技人才。积极开展中医药科技和人才评价,发现、评选、推荐和培养优秀中医药科技人才,表彰、奖励在中医药科技活动中成绩优异的会员,以及在学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学会工作人员;八是开展与国际及港澳台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强同国际及地区有关组织、学术团体及学者的联系;九是本会对专业委员会实行直接管理;十是开展和推广中医药科技成果,为有关部门提供科技咨询,促进中医药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十一是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扩大中医药文化的影响。

    多年来,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在省卫计委、省科协、省民政厅的领导下,秉承学会一贯作风,团结协作,奋发进取,建立了较高的学术威望,取得了良好的信誉。我们将继续坚持学会宗旨,团结组织广大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充分发扬学术民主,提高中医药科技工作者的专业技术水平,促进中医药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普及和推广,促进中医药科学技术队伍的成长,为会员和中医药科技工作者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