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2020年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年会暨学术会议圆满举行

    时间:2020-11-28 23:14:11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1127-29日,2020年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年会暨学术会议在海口市海南新燕泰大酒店胜利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表彰先进,交流工作。

    出席会议的主要领导有海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周地雄;海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王军;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中医医疗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敏;省中医院院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卓进盛;琼海市中医院党委书记、学会副会长黎运琪;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学会副会长、副理事长林炽明;儋州市中医院院长、学会副会长、集团副理事长李谟;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学会副会长程班;海南寿南山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学会副会长吴坤科;国药控股海南鸿益有限公司总经理、学会副会长杨少林;海南国瑞堂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学会副会长阎彬;海南省中医院特聘专家,河北中医学院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师承、优才导师吕志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学会与集团各成员单位、各专业委员会等来自18个市县、30余家单位,共计450余名与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1127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理事会顺利如期召开。会上讨论并审议通过学会、集团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年度财务报告及表彰年度先进专业委员会和个人名单。

    1128日上午召开的学会、集团年度大会上海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周地雄致辞,他首先代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本会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同志长期以来对中医药学会、中医医疗集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肯定了学会、集团为我省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寄予殷切希望。

    海南省中医院党委书记、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省中医医疗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蔡敏在大会上致辞。首先,代表学会、集团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我们的省卫健委、省科协、省中管局表示衷心的感谢!为海南中医药事业辛勤工作,乐于奉献的各位同仁表示崇高的敬意!学会、集团在省卫健委、省中管局和省医管中心的领导下,在省科协的支持下,学会在开展学术活动,培养中医药人才,传播中医药文化,普及健康知识,医院扶持和会员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将一年来在党建、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网站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与会领导、嘉宾及代表作了工作汇报。并向各成员单位、专业委员会及学会理事会做了一下年度工作部署。

    大会表彰了2020年在学会、集团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团体和个人。

    学会先进专业委员会:

    护理专业委员会、经方专业委员会、妇科专业委员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骨科专业委员会、脑病专业委员会、肺病专业委员会、急诊专业委员会、肾病专业委员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