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会议圆满举办

    时间:2020-12-7 11:14:38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2020年12月5日下午,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海口市鹏晖泰得大酒店顺利召开。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清宁,海南省中医院副院长、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郑南生,海南省中医药协会副秘书长、学会办公室主任张爱建,海南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海南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峰受邀出席大会。来自全省17个市县,18个单位,共计33余名代表及学员参加大会。

    海南省中医院放射科副主任杜福川主持本次大会的选举工作;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学会办公室主任张爱建全程监督大会,并宣读选举结果。经大会选举共产生委员34名,其中常务委员11名。海南省中医院放射科主任李岩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选举产生副主任委员:海南省中医院姚成刚、海口市中医医院王松海、三亚市中医院刘广保、琼海市中医院符传刚;常务委员:海南省中医院杜福川、琼海市中医院唐永斌、三亚市中医院谭子琨、陵水县中医院李沉浮、东方市中医院谭建有、昌江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梁膑;学术秘书:海南省中医院杜福川(兼);工作秘书:海南省中医院陈明书。

    选举会结束后,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清宁首先代表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对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指出我省中医医院的影像科水平较薄弱,此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结束了中医药领域没有影像专业委员会的历史。希望专委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带动我省中医药影像的发展,提高诊治水平。为此,徐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合理利用现有影像设备,提升影像服务能力;2、发挥专委会人才优势,引导中医影像的发展;3、利用互联网+医疗,建立中医影像专科医联体,解决基层中医院影像科人才不足的问题;4、举办影像培训班等学术活动,提升我省影像诊断水平。

    海南省中医院副院长、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郑南生对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要求:1、繁荣学术,开阔思路,促进学术质量与学科发展;2、继承发展,引领创新,提升医务人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3、夯实基础,加强管理,增强专业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4、强化服务,传播文化,加强科普宣传与知识普及。

    海南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海南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峰在会上发言,并代表省医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对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李岩在发言中阐述,将带领专业委员会的成员认真完成学会工作,搭建起主管部门与专委会平台。我省各中医医院影像科发展现状不容乐观,专业委员会将在互联网线上、线下帮扶、学术交流、行业规范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以提升我省中医影像的整体水平。

    成立大会结束后,还进行学术会议,以“医学影像新进展”主题的培训班,海南省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海南省医学会放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峰主任医师海南省中医院放射科主任、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岩主任医师,海南省肿瘤医院放射科主任、海南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委会主任委员陈世林主任医师海南医学院附属三亚中心医院放射科主任海南放射专业副主任委员及医师协会副会长秦将均主任医师海口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海南省影像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晶主任技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院放射科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