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学会党建第三十期——海南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编

    时间:2020-7-10 11:28:50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  浏览:

    海南省林学会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为了搭建基层党支部交流平台,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恰值中国共产党建党 99 周年之际,海南省林学会党支部联合海南省枫木实验林场党支部、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五指山分院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共同深入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20 年 7 月 1 日,海南省林学会党支部与海南省枫木林场党支部、海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五指山分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五指山革命根据地。全体党员参观了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缅怀先辈们的卓越功勋和丰功伟绩,实地感受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崇高情怀和优良作风,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史教育,激发自身不忘历史、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的热情。在庄严的纪念碑前,23 名中共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入党誓词,以表自身恪守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决心。

    随后,在枫木林场领导班子带领下,海南省林学会党支部走访慰问了 2 名枫木林场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慰问物资。

    在五指山分院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扛起海南林业科技担当”为主题的座谈会。座谈会以党建促科研为主题,围绕科研业务,剖析自身问题,探讨发展途径,谋划林业科研发展新思路。

     

    海南省蜂业学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 99 周年,让我们的下一代了解科学,爱上科学,2020 年 7 月 6 日,在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科技活动中心指导下,海南省蜂业学会党支部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环境与植物保护研究所第三党支部在热科院环植所成功举办了“不忘初心,弘扬科普”的主题党日活动。海南省科学活动中心主任梁运华、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学会部副部长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海南省蜂业学会支部书记赵珊主持活动。

    高景林会长从“蜂巢为什么是六边形”提问入手,拉开科普课堂的帷幕,借助蜜蜂模型,以一问一答的方式,介绍了蜜蜂家庭成员及生活发育史。随后,小朋友走进环植所实验室、智慧蜂场、生态农业循环科技馆,不仅看到了显微镜下蜜蜂浑身的绒毛还有后足上携带花粉的“小篮子”,还近距离观察蜜蜂之间独特的打招呼方式,品尝了海南本土特色的蜂蜜,进一步培养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两翼的重要精神,坚持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蜂业专家优势,与幼儿素质教育结合,丰富幼儿学前教育内容,激发孩子学科学、爱科学的兴趣,让幼儿园的小朋友走进科学殿堂。

    海南省蜂业学会党支部及环植所第三支部党员、环植所科技人员、热作高科公司、无字教育公司、布朗幼儿园等约 100 人参加。

     

    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党支部 6 月党建活动

    6 月 5 日下午,协会党支部隔周一次的党支部学习活动如期在银都大厦 4 楼党员活动室进行,本次学习由支部党员黄慧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