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学会党建第二十九期——海南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编

    时间:2020-7-10 11:22:05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海南省兰花协会党支部
    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主题学习

    2020 年 6 月 20 日上午,海南省兰花协会党支部在海南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办公室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主题学习,支部书记徐日东主持会议。

    符明杰会长简要概述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党员应通过具体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企业应充分发挥行业的力量,并以自由便利是总体方案制度设计的关键点,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在贸易、投资、跨境资金流动、人员进出等六个方面实现自由便利,进行了讲解和分析。

    会议氛围充满了正能量,支部各党员纷纷发言表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离不开大批优质市场主体的积极参与,对企业在海南能够直接享受到的自贸港核心政策进行分析。主要福利有:投资自由便利,货物贸易零关税,所得税的税率优惠,服务业更开放。

    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一浪更比一浪高的奋斗激情,敢于攻坚、善于创新,脚踏实地建设好海南自由贸易港。


    海南省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支部
    书记胡卫东:海南自贸港总体方案涉企政策解读

    为了帮助企业家把握方案中涉及企业的重要政策,海南省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党支部书记胡卫东将重点从总体方案中梳理出有关企业的基本政策,以方便企业家建立自贸港思维,把握核心政策,指导企业发展。

    胡卫东重点讲三点认识,一是从总体上谈对自贸港方案体会;二是讲对自贸港本质的理解;三是重点讲自贸港的三大政策体系,即产业政策、金融政策和税收政策。

    胡卫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自贸港政策的关键在于发扬企业家精神,由于海南自贸港是一个长达 30 年的建设周期,划分了阶段,企业家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这种判断也叫眼光。你要看到未来,你要发现机会。二是你要行动,如何布局和把握机会,必须行动起来,这种行动要结合自己企业实际,按照三位地理空间思维图,有效使用自贸港的各项政策,这就是有效行动。三是要有耐力,这次自贸港建设是一个逐步演进的过程,你确定目标后务必要坚持下去。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自贸港建设最后的成功者。


    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

    6 月 23 日下午,海南省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党支部会议在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党支部书记武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武永清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定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及海南自由贸易建设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促进生产要素自由便利流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切实履行职责、尽心竭力为人民服务,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党员的科技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是指示,把准方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为重要奋斗目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总体方案,要反复学习做到完全把握学透学深,并全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