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薪火相传 扬帆起航——海南省中医院联合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9-7 17:38:00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临床科研能力, 推进我省临床科研水平的发展。海南省中医院联合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于2023 年8月21-24日在海南省中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省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海南省临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9家医院共97名科研爱好者及护理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循证中医药研究院郝玉芳教授、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张静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卢根娣教授、 中南大学湘雅第二附属医院叶曼主任护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张杰主管护师等专家授课。

    护理专家现场授课

    培训会场

      郝玉芳教授从知识转化背景、知识转化中的实施性研究两个方面展开,举例说明如何运用循证思维来确立问题,获取最佳证据以解决临床问题,从而提升我们循证护理思维水平。

      张静平教授从宏观、中观、微观的选题思路,指出选题过程中应关注课题的需要性、创新性和可行性,指导学员选题技巧及创新思维。

      卢根娣教授以区域医联体背景,分享上海曙光医院联合区域医院开展护理一体化联盟建设过程,从护理联盟实践探索中不断提升护理服务内涵、科研能力和影响力。

      叶曼主任护师从科研项目申报的渠道、前期的准备工作及标书的撰写方法,帮助学员构思如何申报护理科研标书。

      张杰主管护师分析中英文论文在书写中常见问题,讲解科研论文的撰写方法,指导学员如何投稿与选刊、应对退稿和修回的处理方式,提高论文录用率。

    工作指导

      专家们针对课题项目申报书从选题到研究方案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对临床工作中如何开展研究工作给予建议,有助于帮助大家发现临床护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以科研促临床护理工作质量持续改进及专科提升的目标。

      本次培训班为临床科研爱好者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开拓护理人员临床科研思路,提高护理人员应用循证思维解决临床问题的能力,不断优化护理服务内涵,为患者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