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西医结合老年心血管疾病诊治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3-9-19 11:34:00  来源:  作者:  浏览:

           2023年9月16日,由海南省中医院主办,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海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中西医结合老年心血管疾病诊治论坛”圆满落幕,大会邀请浙江省中医院毛威教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王清海教授、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卢健棋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伟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荣教授、海南省人民医院王圣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刘先霞教授、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黄珊教授、海口市人民医院钟江华教授、海南省中医院张明教授作学术报告,围绕“中西医结合老年心血管疾病诊治”对老年心血管疾病的应用和进展、以及各领域指南共识进行了解读授课,可谓是学术盛宴、精彩纷呈,线上线下约20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会由海南省中医院心血管内科学科带头人、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明教授主持,海南省中医院书记蔡敏、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卢健棋副院长受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蔡敏书记致欢迎词,代表海南省中药学会、海南省中医院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会议邀请的省内外专家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筹备大会的同志表示感谢。肯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以及科普宣传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是中医药学会的先进专业委员会,对我省的学科建设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我们海南省中医院,作为省内牵头单位,在各专家及同道们支持下,跟自己比,取得长足的进步,海南省中医院新院区已经投入使用,老院区1000张床,新院区第一期1000张床投入使用,二期另1000张床争取尽快的开工。海南省中医院在国家中医药政策的大好形势下,以及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热潮下,趁势而为。希望以后各专家和同道们继续给予支持,欢迎到医院来给予指导和帮助。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卢健棋致辞,代表中国中医药学会心血管分会及广西分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强调与海南的缘分,一直关心关注着海南的发展,特别近年来海南省中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呈蓬勃的趋势,高歌猛进,希望今后海南广西两省,加强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预祝这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大会主席张明教授表示,相信在海南省中医药学会的指导下,以及省内外专家支持,我们海南省中医药心血管专业,一定会越做越好,区域水平不断的提高,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尽我们微薄的一份努力。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王清海教授作《老年高血压中医防治策略》报告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卢健棋教授作《房室传导阻滞的中医治疗》报告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吴伟教授作《老年冠心病中医诊治》报告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荣教授作《老年心力衰竭:中医思维三角论》报告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黄珊教授作《老年急性冠脉综合征诊治》报告

    浙江省中医院毛威教授作《2023ACC HFpEF 决策路径专家共识》报告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刘先霞教授作《老年人冠脉介入》报告

    海南省人民医院王圣教授作《老年瓣膜心脏病诊治进展》报告

    海口市人民医院钟江华教授作《老年房颤抗凝治疗》报告

    海南省中医院张明教授作《老年急性心梗中西医结合诊治》报告


    撰稿:李光智

       审核:张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