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省中医院再派9名重症救治领域的医护赴三亚抗击疫情

    时间:2022-9-7 11:16:00  来源:海南省中医院  作者:  浏览:

    828日上午,省中医院再次选派9名医护,赶赴三亚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临出发前,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文秀到现场给该批驰援三亚的医疗队送行,代表省卫健委向队员们迎难而上、逆行出征表示感谢。李文秀副主任简要介绍了三亚当前的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大家要树牢防护意识,熟透工作流程,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多举措全力救治患者,为力争早日取得抗击疫情全面胜利不断作出新贡献。 

    省中医院党委书记蔡敏,院长卓进盛带领院办、医务、护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给队员们送行,叮嘱大家要与医院先前派出、同在三亚抗击疫情的医疗队员们多沟通、多联系,充分借鉴积累下来的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为高效快速投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要加强前后方协同,及时向医院汇报医疗队的工作、生活和后勤保障情况,形成多方联动的合力,精准解决问题、困难,保障支援任务更好开展。 

     

     

    据了解,此次省中医院派出的队员中有3名医生,6名护士,大多来自急诊、重症、肺病等科室,且不少队员有着多次投身抗疫一线的经历,在发挥中医药防治疫病的特色优势、促进中西医在临床紧密协同,提高疑难危重症治愈率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队员们抵达三亚后,将进驻三亚市人民医院的重症病区,与在这里支援的其他兄弟医院医疗队紧密配合,共同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这支9人重症中医救治小分队的领队,急危重症医学部副主任医师王森先后参与了援鄂抗疫、援沪抗疫,期间深入新冠肺炎重症救治病区,推动中医药内服与外治法在重症患者治疗过程中早介入、全程参与和全覆盖,积累下了深厚的实践经验。这次赶赴三亚支援,是王森面向抗疫“重症战场”的第三次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