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群工作
  • 学会党建第二十五期——海南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编

    时间:2020-5-9 17:32:40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开展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调研活动

     

     4月27日,省科协科技社团党委调研组一行就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开展专项调研,实地走访了海南省发明协会、海南省土地学会、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调研活动根据《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要求,旨在助力企业复工和产业转型,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学会资源,更好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实现科技供给与产业需求有效对接。

    调研组一行在海口药谷工业园区参观了海南省发明协会、海南海灵化学制药有限公司和海南皇隆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省级学会和制药企业,赴海南大学实地走访了海南省土地学会,详细了解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活动开展、药物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分别座谈。

    省科协主席刘艳玲强调,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成绩令人印象深刻。通过调研,对企业的需求也有了较深入的了解,省科协将在进一步梳理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引入更多的科研创新资源,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把具体对接协调、组织推进和服务保障等工作抓实做细,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继续推进企业科协、园区科协等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推动科协服务下沉,为一线的科技工作者服务。





    海南省茶叶学会党支部认真贯彻“一抗三保”

    安全复工复产

     

     海南省茶叶学会党支部电话拜访海垦五指山茶业集团、五指山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海南白沙陨石坑茶业有限公司、白沙五里路有机茶合作社共4家会员企业,听取企业当前防控疫情措施和恢复生产有关情况汇报,鼓励企业努力克服困难,认真贯彻“一抗三保”(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精神,在落实各项有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向当地政府申请复工复产,保证企业生产销售正常运转。

    海垦五指山茶业集团积极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下沉一线带班,加强生产场所、人员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稳定茶青收购,集团统一调度、线上销售线下协作手段确保企业的生产销售平稳运行。

    五指山妙自然茶业有限公司克服企业员工返工与复工复产困难。采取加强茶园管护、病虫害防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确保企业正常复工生产。采用“公司+科研机构+合作社+农户+基地”模式大大提高种茶户管理技能,增强农户种茶致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