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开展下基层“送医送教”为民服务活动(第三期)

    时间:2017-7-15 11:30:45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办公室  浏览:

    714—15日,省中医药学会、省中医医疗集团赴五指山市开展下基层送医送教为民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会长单位——省中医院牵头,活动的主要内容:1、免费义诊;2、医护人员临床技术培训;3、临床科室技术指导;4、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

    义诊活动:专家来自省中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五指山中医院等3家医院14个专科16名专家,对民众开展免费义诊、中医药宣传、健康咨询等活动,前来就诊群众300多人,专家的认真看病、耐心的解释受到群众的好评。

    临床培训:根据五指山中医院的需要,对医院全员医护人员进行常见急危重症的快速识别要点与处理技巧讲课,参加人员50多人。

    临床科室技术指导:省中医院针灸科罗和平主任对五指山中医院针灸科的建设、管理、开展的项目进行全方位的指导。

    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15日上午培训班正式班,五指山市卫计委周烨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讲话。本次培训对象包括:五指山全市社区卫生服务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医护人员进行10项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参加人数75人,培训时间将长达6天,培训采取理论+操作,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做到人人过关,人人会操作,人人会使用。


    义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