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学术动态
  • 海南省中医院心血管介入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7-6-28 16:17:11  来源:海南省中医院  作者:卓书江  浏览:

    绿色通道抢时间,急性心梗及时救

    2017年0412日上午10时左右,急诊科来了一位胸痛的病人。患者在进食早餐后胸痛突然发作,伴全身大汗,持续2小时仍不缓解,送我院急诊科,来时胸痛严重,全身湿冷,面色苍白,接诊医生马上为病人做心电图检查,结果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急诊心电图显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


    立即请心内科医生会诊,同时给予开通静脉通道、吸氧、心电监护等相应处理,病情确认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即刻给予阿司匹林肠溶片300毫克嚼服、替格瑞洛片180毫克口服等药物处理,同时启动胸痛绿色通道应急机制:

    1、通知心脏介入医生及心导管室人员到位待命;

    2、与病人家属沟通谈话,建议病人马上接受介入手术,以最快的速度开通堵塞的心脏血管;

    3、给患者家属说明病人的情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4、做好术前准备,随时送患者到导管室。

    心内科张明主任已在导管室做好准备,家属签署知情同意书后病人立即进入导管室,进行左冠状动脉造影。


    左冠状动脉造影


    左冠状动脉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