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2017年海南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7-6-24 22:30:08  来源:海南省中医院  作者:苏炳瑜  浏览:

    623—24日,以"依法发展中医、服务大众健康"为主题的"2017年海南省中医药知识竞赛"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一楼演播大厅隆重举办。本次竞赛分复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有来自全省各市县的18支代表队参加了23日的复赛,经过复赛后有8个市县的8支代表队进入了24日的决赛,他们分别是海口市代表队、文昌市代表队、琼海市代表队、五指山市代表队、定安县代表队、屯昌县代表队、临高县代表队和保亭县代表队,这8支代表队经过剧烈角逐,最后由海口市代表队摘取桂冠,获得竞赛的第一名,荣获竞赛一等奖;获得竞赛第二名的是临高县代表队、第三名的是屯昌县代表队、第四名的是文昌市代表队,分别荣获竞赛二等奖;获得竞赛第五名的是定安县代表队、第六名的是保亭县代表队、第七名的是五指山市代表队、第八名的是琼海市代表队,分别荣获竞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活动由海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海南省中医院、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影视综艺频道承办,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医学院协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吴明,省中医院院长、省中医药学会秘书长蔡敏等分别在决赛和复赛上发表讲话。

    吴明在决赛中讲话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将于一周后颁布实施,在这个重要时刻举办这次全省性的中医药知识竞赛活动,是我省卫生计生系统,特别是中医药行业学法、用法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建设美好、健康海南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建设中国特色医药卫生制度、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利于促进中医药继承和发展、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重要作用、保持我国传统医药在世界传统医药中的领先地位。他要求,要通过这次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法》的宣传力度,有效推动《中医药法》的贯彻落实,在全省迅速掀起"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达到引导大众认识中医药、保护中医药、发展中医药目的。

    蔡敏在复赛讲话时表示,在《中医药法》即将颁布实施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举办这样全省中医药知识竞赛活动,是我省中医药行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表现,我们一定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竞赛,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一流的竞赛水平、出色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现我们海南中医人的精神风采,以实际行动宣传和贯彻《中医药法》,努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普及中医药知识,锻炼中医药队伍,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充分运用各种传播渠道,将《中医药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广泛传播,不断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和了解《中医药法》,正确认识和关注中医药,同时在行业内竭力推动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掀起"学法、懂法、守法"、学中医、用中医的热潮。

    竞赛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承办单位还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除了对以上8支代表队进行颁奖外,还对为本次竞赛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海南省中医院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对文昌、五指山、屯昌、海口、琼海、定安、三亚、乐东、琼中等9个市县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对定安的刘元萍、琼中的肖琳、屯昌的林喜霞等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