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三成居民为治未病重点人群

    时间:2017-5-18 17:18:36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刘 甦  浏览:

    《2016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调查结果显示

    三成居民为治未病重点人群


    中医视角下的国民健康状态是怎样的?516日,《2016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在京发布,以数据回答了这一问题。报告从中医角度对全民的中医健康状态及影响因素进行调查研究,旨在了解我国居民的中医健康状态及影响因素,提高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关注度,传播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该报告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提供支持。

     


    不同部位疾病状态比例分布


     

    不同性质疾病状态比例分布

     

    健康状态居民仅占五成

    项目委托北京零点有数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开展调查,覆盖全国七大区39个各级城市及农村,涵盖了20~80岁群体8796个样本,通过数据采集及分析,对我国居民的中医健康状态及健康的影响因素等进行了调查研究。

    报告以中医健康指数为基本分析指标。中医健康指数是在中医理论指导下衡量健康状态的指标,根据人体部位(脏腑、经络)的性质(虚实寒热)及程度(轻中重),将健康状况分为健康状态、中间状态和疾病状态,中间状态人群是“治未病”的重点人群。

    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居民中医健康指数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