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全面推进中医药行业作风建设

    时间:2017-4-10 10:30:5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 蓓  浏览: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提出

    全面推进中医药行业作风建设


    4月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举行党组学习中心组(扩大)2017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强在会上提出,要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韧劲与恒心,切实做好2017年全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全面推进中医药行业作风建设。

    王国强对做好2017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中医药事业改革发展实际,切实贯彻落实,做到惩治腐败力度绝不减弱、零容忍态度绝不改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二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2016年,局直属机关坚持抓治标与抓治本相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待加强,医药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因此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个地加以解决。

    三要保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韧劲与恒心,切实做好2017年全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抓“关键少数”“关键制度”和“关键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特别是要盯紧药品等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环节,强化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抓党风带政风促行风,全面推进中医药行业作风建设。

    王国强就《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举措。他要求,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着眼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明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基本目标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坚持“学”“做”结合。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好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作用,抓实基层党支部工作。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传达了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局机关有关司和部分单位的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纪检部门负责人,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主要负责人及纪检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局机关服务中心处级以上干部12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