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中医针灸与世界”主题展览在伦敦开幕

    时间:2022-9-19 15:37:0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薛俊杰  浏览:

    本报讯 9月15日,“中医针灸与世界”主题展览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卡克斯顿学府、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开幕。

    展览展品包括图文、书籍和实物,内容涵盖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医针灸的历史、中医针灸的诊疗技术、中医针灸传承与教育以及针灸国际交流等五个方面。

    伦敦南岸大学校长大卫·菲尼克斯教授在致辞中提到,中西医在理论和诊疗上各有特点,并对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在推动中西医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与支持。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黛博拉·约翰斯顿教授在致辞中重申了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的三个使命:促进跨文化理解与交流,帮助当地中小学开展正式课程中的汉语教学,在英国发展中医针灸和与其相关的替代医学。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的英方院长许亦农教授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展览的宗旨和概况。

    近年来,英国民众更加关注健康、养生和非药物疗法,中医针灸也随之在英国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认可。以此为契机,此次展览多方面全方位地向当地民众展示中医针灸。

    来宾观展后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使他们更深入、更广泛地了解了中医针灸及其历史,对针灸的现状和发展也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展览将持续到11月11日,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本次展览由伦敦南岸大学卡克斯顿学府主办,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基础理论研究所协办。淑兰中医学院院长汤淑兰、英国针灸学院院长王天俊、牛津大学中医药研究中心主任马玉玲等专家,英国针灸学会、英国中医药学会、英国中医联盟会员,以及社会民众等50余人出席活动。(薛俊杰)

    (责任编辑:董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