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黄码医院大内科主任周军怀:逆风坚守 为生命站岗

    时间:2022-9-8 10:26:00  来源:三亚市中医院  作者:潘囡囡 李 行  浏览:

    疫情反复,来势汹汹,在“0801”三亚这一轮的疫情中,三亚市中医院派出多批医护人员投入一线工作。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疫情之下,留守在医院的医护人员同样也在负重前行,他们不仅要完成本职的工作,还要接过前线战友留下的“作业”,以翻倍的工作时间,超负荷的工作量,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


    大量医护人员的外派,对于医院本部来说,意味着更少的人员做更多的工作。“三亚市中医院调整为黄码医院后,我们的工作量明显加大加强很多,因为能在家吃药控制住病情的患者基本就不来医院就诊,来就诊的患者基本都是重症,较以往重症比例明显增加,工作难度更大。科室一共11名医生,现在大内科住院病区已满床,总病人数是37人,病危患者10人,病重患者4人,其中上呼吸机的2人。因为医护人员减少,大家都在满负荷6小时制轮班工作。”大内科主任周军怀介绍说,“医生们还要参加黄码医院门急诊会诊,每一样常规工作都不能少,遇到急诊会诊,大家要一路小跑赶紧去完成会诊任务”。



    周军怀主任在向人民网海南频道记者介绍黄码医院大内科工作

    情况


    早上8点,周军怀主任开始带队查房,几近花甲之年的他身穿防护服,穿梭在住院楼11—14层四层楼病区。在黄码医院住院部,每个患者单独病房,一个一个病房的走过去,查房时风扇即使开到最大,也是闷热难当汗流浃背,呼出的气在防护面屏上形成雾气,原本老花眼的他看起病历来更加费力。

    “12楼的危重症区住着2名上呼吸机的重症患者,我们安排了2名医生轮值,随时监护保证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周军怀主任边走边介绍,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他面露疲惫。“大内科的医护人员都是好样的,每天上班如果加上穿脱防护服、交接班、往返闭环酒店路上的时间,大家每次实际上班时间都要9个小时,即使回去休息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做到不分昼夜随叫随到,没有过一句抱怨和推脱。我想,这就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情怀与担当吧!“

    朋友圈里记录下的大内科“战疫”时刻


    所有的付出都不应该被辜负,所有的辛苦都应该被看到。疫情之下,无论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是常规医疗保障的“黄码医院”,他们都是这场战“疫”的勇士。生于盛世当不负韶华,在这场人生旅途中,抗疫历程将会成为这一代人引以为傲的一段时光。


    周军怀:主任中医师,从医35余年。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弟子,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海南省基层老中医专家指导老师,现为三亚市中医院脾胃病科(国家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和老年病科(省级重点专科)学术带头人,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