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2022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难题发布

    时间:2022-5-10 10:58:0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方碧陶  浏览:

    本报讯(记者方碧陶)5月2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2022中医药重大科学问题难题,共3类8项。

    其中包括前沿科学问题“中医药防治新发突发传染病(新冠肺炎)的机制是什么?”“高品质道地药材的科学内涵是什么?”“中医药抗耐药菌的机制是什么?”“中医药对‘亚健康’状态认知和干预的科学原理是什么?”四项;产业技术问题“如何构建彰显临床价值的中药质量标准体系?”“如何以质量均一为目标提高中药制剂智能化制造水平?”两项;工程技术难题“如何构建中医药维护脑健康的关键证据体系?”“如何构建面向基层医疗的中医智能化诊疗系统?”两项。

    2019~2021年,中华中医药学会连续三年参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征集工作,共遴选出18项问题难题公开发布。2021年,中华中医药学会获中国科协“重大科技问题难题征集发布2020年度优秀成果单位”奖。

    (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