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联合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赴万宁市中医院举行中医医联体挂牌和医疗活动

    时间:2020-12-31 19:21:34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为了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合和优化医疗我省卫生资源配置,20201230-31日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联合海南省中医院、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赴万宁市中医院举行中医医联体挂牌和开展一系列医疗活动。

    20201230晚海南省中医院院感办主任、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谢小蔓对万宁市中医院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医院感染与疾控管理专业培训,参会人员80多人。

    1231日上午省中医院与万宁市中医院举行组建紧密型医联体挂牌仪式,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有省卫健委副主任、省中医医疗集团理事长、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陈少仕,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万宁市副市长王立,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清宁,省中医院院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卓进盛等领导及16名义诊专家。

    揭牌仪式上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表示:“医联体”的建立,是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调整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促进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优秀资源下沉,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有利于医疗资源上下贯通,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还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造福一方百姓,踏实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问题。

    万宁市王立副市长表示:医疗质量是医院的生命和灵魂,医院只有靠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以最好的医疗技术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才能在患者的心中树立威信,从而赢得群众的认可。今天省中医院与万宁市中医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医院,将推动万宁市医疗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是一项利民惠民的举措。

    省中医院卓进盛院长表示:作为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承担着引领省内中医行业发展的“头雁”重任。省中医院与万宁市中医院的医联体成立后,将采取技术帮扶、才人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规范诊疗等方式与万宁市中医院开展紧密合作。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行医院管理,学科建设、临床医疗和技术应用等资源共享,相互促进我院与万宁市中医院的医疗技术整体水平提高,推动医联体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揭牌仪式后省中医院和万宁市中医院的主要职能部门进行座谈,进一步落实医联体合作相关事宜。于此同时,专家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来自海南省中医院的脑病、糖尿病、呼吸、肿瘤、脾胃肝病科、外科、骨科、妇科、儿科、康复科、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护理等14个专科,16名专家,对民众开展免费义诊、中医适宜技术推广、中医药宣传、新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普及、健康咨询等活动,前来就诊群众达300多人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同时,海南省中医院脑病科主任黄宏敏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林龙主任医师还对万宁市中医院的临床科室、手术室进行查房、病人会诊、建设管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