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代表委员声音-徐镜人代表:重点开发有临床优势的中药新药

    时间:2020-6-10 11:43:10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任壮  浏览: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镜人建议,重视中医药在特色领域的创新,重点开发有临床价值优势的中药新药。

    一是制订合理措施鼓励企业、科研单位充分挖掘具有中医药临床优势的病种,研发具有临床价值的新品。提供知识产权保护等扶持政策。

    二是鼓励企业开展已有产品对新适应症、新适用人群的研究;鼓励企业开展中药上市后的临床循证医学研究,不断提升中药有效性与安全性。

    三是院内制剂具有明显的疗效优势与临床价值,其有效性与安全性在临床实践中得到充分验证,应制订合理的政策,大力扶持具有临床价值优势、安全有效的院内制剂开发。

    四是大力保护中医药传统产品与传统工艺。在中医药创新的同时,亟需大力弘扬、保护具有特色的传统中药、传统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