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新冠肺炎防控武昌模式国际讨论会召开

    时间:2020-6-10 11:56:12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徐婧  浏览:

    日前,新冠肺炎防控武昌模式国际讨论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介绍了“武昌模式”的背景和效果,并分享了中国的抗疫经验。

    会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仝小林和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辉肯定了“武昌模式”取得的成效。在疫情集中暴发、医疗资源严重紧缺、大量高风险人群无法得到及时诊治的危急情况下,“武昌模式”让中医第一时间介入,使疫情防治关口前移、下沉至社区。作为面对新发、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社区防控的一种创新模式,“武昌模式”构筑起社区防控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主持,来自中国、新加坡、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日本等国的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