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儋州市中医医院到武警儋州中队开展“送医送药进军营”义诊活动

    时间:2020-6-1 15:19:37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5月29日,儋州市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到武警儋州中队开展“送医送药进军营”义诊活动。

    当天,儋州市中医医院根据官兵需求,派出了针灸科、治未病科、脾胃病科、老年病科、医务科、护理部等科室,共9名医护人员,携带医疗器材和10多种药物为官兵进行义诊。在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发挥中医药优势,通过望、闻、问、切等方法为官兵进行健康义诊咨询和测量血压,并就常见病、季节多发病以及日常训练出现的跌打扭伤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官兵进行针灸理疗及训练后如何对肌肉、关节放松进行示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接诊官兵30多名,免费发放药物价值2000余元,并免费赠送洗手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

    儋州市中医医院重视拥军工作,每年都组织不同形式开展慰问活动,此次义诊加深了医院与武警官兵的军民情谊。今后,医院还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为广大部队官兵做好健康服务,营造爱国拥军的良好氛围。


    儋州市中医医院老年病科吴晓东主任为官兵做检查


    儋州市中医医院脾胃科陈贤家主任为官兵讲解健康保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等问题


    儋州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吴梅玲主任为官兵讲解如何在训练中预防颈椎、腰椎、关节等部位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