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新冠鄂汉前线的一支“中医急诊尖兵队”

    时间:2020-3-9 20:54:04  来源:中华中医药学会  作者:  浏览: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治战斗中,有一支以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主任委员刘清泉教授为首、以急诊分会”12位专家为主要成员的中医急诊尖兵队,他们在疫情抗击中起到了摧城拔寨破重围、攻坚克难振士气的作用。

     

    临危受命,披挂上阵 

    灾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集结号,在2020年初,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围绕武汉这座城市打响。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各级医务工作者纷纷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前往武汉抗疫一线,参与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在这期间医务工作者中涌现了一大批亮丽的风景线,而其中最闪亮的一道当属中医急诊人。他们单独管理多个重症监护室、独立病区,中西医结合治疗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刘清泉教授更亲自出任由中央指导组直接领导的武汉市第一家中医方舱医院的院长。

    武汉战役过半,当前疫情控制的重点难点主要在危重患者的救治,目的在于减少重症患者产生率,重症患者转濒危患者发生率,重症患者病死率及致残率。为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全国紧急抽调了以中医急诊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