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控手册》出版发行

    时间:2020-2-15 13:35:36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尚宣  浏览:

    日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控手册》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手册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急症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中医急诊专科医联体、上海市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等共同发起,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基于‘截断扭转’策略的中医药防治脓毒症循证评价及效应机制研究”组织编写。由岐黄学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方邦江教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组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齐文升教授和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黄烨教授担任主编,国医大师沈宝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急诊医学质控中心主任、北京协和医院于学忠教授担任主审,并在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著名感染病专家廖万清教授大力支持下,由来自湖北和全国其他各地战斗在一线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专家集体编写完成。

    该手册主要内容包括中西医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指南、方案,中西医结合防护,心理干预等。为突出中医特色,手册还增加了中医预防康复如八段锦序贯疗法、艾灸、中医情志调理等内容。书中附有多段视频二维码,同时还提供在线增值服务,可获取及时更新的中、西医诊疗指南(方案)以及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诊疗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