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坚决服从全国大局 紧密结合海南实际 抓实抓细防控措施深入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时间:2020-2-5 10:15:1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彭青林  浏览:

    ——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2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海南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服从服务于全国大局,紧密结合海南实际,深入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市县。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晓明、李军,省领导毛万春,领导小组成员毛超峰、蓝佛安、何忠友、肖莺子、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胡光辉、王路出席会议,童道驰在三亚分会场参会。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二十工作指导组组长张旭东一行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评估当前人员流动情况和社区疫情防控形势,海口、三亚、琼海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刘赐贵指出,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非常具体的意见,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坚决服从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紧密结合海南工作实际,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赐贵强调,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越到基层越要抓得更实、抓得更细。一要抓实抓细摸清底数、关口前移。加强人员流动申报,准确掌握每个进出岛人员的具体情况和流动轨迹。二要抓实抓细监控监测,确保执行规范,落实到位。各健康服务管理点要科学安排隔离观察,提供人性化服务,从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各方面把工作做到位,把温暖温情送到每个隔离观察人员的心坎上。三要抓实抓细“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三早”方针。四要抓实抓细公共场所消毒和清洁卫生工作。五要抓实抓细个人自我防护措施。六要抓实抓细市场监管。七要抓实抓细人口聚集场所的管控。教育引导群众坚决不串门、不聚会,不办公期,不聚众娱乐。八要抓实抓细医护人员的健康服务。九要抓实抓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措施。及时准确公开确诊病例的行动轨迹,对需要封闭或隔离观察的场所和人员严格落实措施。

    刘赐贵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当前“三个没有过去”的阶段性特征,充分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进一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措施落实务求精准。要加强正面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的防控举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本位主义,少开会、开短会、不陪会,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坚决追究,并问责党政主要领导。

    刘赐贵要求,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做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各项工作。要继续细化研究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工作,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规范和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加强招商引资,加大农业农村生产力度,深入研究鼓励新兴消费措施,储备、确定一批重点项目,继续落实“菜篮子”市县长负责制,研究防范化解自贸港建设中的各类风险,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旭东指出,指导组将按照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全面参与防控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协助海南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在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部门履职尽责、疫情监测、医疗救治、街道乡镇和社区防控、防控物资的储备保障等方面加强督促指导。主动沟通联络,加强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相关成员单位的联络,及时反映海南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协调推动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紧迫问题,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

    会前,刘赐贵会见了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第二十工作指导组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