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急诊人是这样的,你了解吗?

    时间:2020-1-13 10:26:47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宋珍珍  浏览:

    —— 不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不论道路泥泞还是坡高路陡,只要有危险,就有他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中医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从大沟村三组转移病人的视频和照片在网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对医务人员的高尚医德竖起大拇指。

    “叮铃铃...”2019年12月20日上午10点,青川县中医医院急诊科的急救电话响了起来。“喂!你好!大沟村三组有人突然晕倒了......”放下电话,当天的一线值班医生、护士以及救护车司机便迅速驱车出诊。

    由于患者的居住地位于大沟村的高山上,交通极其不便,救护车不能前往,只能停在山脚下的小河对面。想要到达现场必须徒步行进,不仅要翻过陡峭的山坡,还要趟过湍急的河流。尽管交通状况如此复杂,但生命面前,大家无所畏惧,只用了13分钟,他们就来到了患者晕倒的地方。

    据初步了解,患者是一位67岁的老年女性,有冠心病、高血压病史。突发晕厥后,出现左侧肢体无力、口嘴歪斜、语言不利、无法行动的症状。针对这一情况,医护人员第一时间采取了急救,在确定暂时脱离危险的情况下,他们开始将病人转移至医院进行后续治疗。

    为确保患者在转移过程中的安全性,担架转运是最好的方法。

    “一二三,走!”翻过高山、爬过陡坡、趟过河水,这一路上,大家一刻也不敢休息,累了就停下来喘口气,然后继续前行。因为此时此刻他们在与时间赛跑,一刻也不能耽误。就这样,大家抬着担架,在艰难崎岖的山路上行进了整整1个小时才到达医院,此时两位医护人员已经精疲力尽,但是他们依然坚守在病人身旁,直到做完检查把病人送入内科病房才肯坐下来休息一会儿。

    “我们急诊就是这样,365天,不论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不论道路泥泞还是坡高路陡,只要有危险,只要有病人,我们都要毫无理由出诊,这是我们的职责,我们要做好生命的守护神,要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急诊科医生冉杭林说,这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保卫岗,这里突发事件多、时间最紧迫、病情最复杂、患者最广泛、抢救最凶险。急诊人每一天都上演速度与激情,每一次抢救都跌岩起伏,每一次抢救都是生命的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