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区块链技术中医药应用工作组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19-11-19 16:49:53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徐 婧  浏览:

    11月15日,关于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应用工作组工作推进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明确了中医药应用工作组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

    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主要突破口,助力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会上,中医药应用工作组组长、《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武东表示,要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在中医药及区块链领域技术研发、成果推广、标准研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和平台优势等,推进区块链在中医药行业的应用落地。并确定了工作组的四大工作任务,包括增强团队实力,招募成员单位;分组研究讨论,加快场景落地;定期工作会议,促进沟通交流;技术标准先行,共同申请课题。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评测鉴定所副所长潘妍提出,中医药应用工作组为业界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可以推动中医药行业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建设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中国中医药报》社有限公司计划近期启动《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智媒体系统建设项目》,并将项目中的区块链部分作为第一阶段建设的重点之一,先在报社进行区块链基础平台的搭建,探索区块链与中医药传媒行业的场景结合,积极探索区块链存证技术在报社的实际应用。

    会议由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安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中医药应用工作组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承办。来自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企业、区块链技术企业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