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调研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11-6 16:06:57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秦宇龙  浏览:

    10月30~31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李建保、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明,带领省人大专题调研组赴海南屯昌、琼中、五指山等市县,对海南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组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宣传督促各地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调研组深入各地人大、政府机关,各中医医疗机构,各中药种植加工企业和农户,现场座谈、现场调研,了解海南省中医、中药事业建设发展情况,研究促进海南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办法路径。

    近年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海南省中医药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向着人人基本享有中医药服务目标迈进。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初步建立,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发展后劲凸显,中医药防治和治病水平有较大提高,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优势,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防治重大传染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清宁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