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故宫博物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9-9-30 11:11:15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李芮  浏览:

    据中新网报道 9月27日,故宫博物院和中国中医科学院在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合作将针对故宫院藏大量的中医药文物资源,共同深入开展清代宫廷中医药文物的科学研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仪式并讲话。

    余艳红指出,故宫博物院珍藏着丰富的中医药文物,特别是清宫原始档案中蕴含大量的皇室医案和有效方剂。中国中医科学院作为中医药科学研究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在中医药古籍和文物的挖掘整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双方围绕故宫博物院中医药文物研究签署合作战略协议,对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既可拓展故宫文物的研究领域,又可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希望双方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加强交叉学科人才培养,推出一批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成果,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王旭东表示,双方将以强强联合的合作理念,充分发挥学术资源优势,进一步挖掘中医药的文化价值,不断探索故宫的中医药文化研究利用的方向与途径。

    仪式上,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