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 五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

    时间:2019-8-30 18:00:43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作者:徐 婧  浏览: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旨在增加护理服务业人力资源供给,扩大社会就业岗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加强医疗护理员培训和规范管理。

    《通知》指出要开展医疗护理员培训,规范培训对象及条件,各地可以依托辖区内具备一定条件的高等医学院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行业学会、医疗机构、职业培训机构等承担医疗护理员培训工作。

    《通知》明确要加强医疗护理员的规范管理。要规范聘用,明晰责任,医疗机构应当使用培训合格的医疗护理员从事相应工作,合法、规范用工;要明确职责,保障质量,严禁医疗护理员从事医疗护理专业技术性工作,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要加强管理,维护权益,聘用医疗护理员的医疗机构要建立相应管理制度,明确医疗护理员的工作职责和职业守则,制订服务规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