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第十届国际消化病学术大会在海口召开

    时间:2019-5-30 18:30:00  来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  作者:学术部  浏览:


    为加强世界各国中医药防治消化疾病的学术交流,增进相关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推动消化学科的健康发展。2019年5月16-18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主办,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承办的“第十届国际消化病学术大会”在海口市召开。

    开幕式由消化病专业委员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首席专家、消化中心主任张声生主持,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国医大师杨春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处长贺晓路,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国明,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清宁,海南省中医院院长蔡敏,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唐旭东等出席了开幕式。 

        国医大师杨春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陈胜良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医学中心盛剑秋教授及张声生教授等60余位中、西医消化病名家分别就“消化病中医病名的文献检索”、“对应胃肠黏膜炎症与神经调控的临床用药”、“大肠癌的筛查要点及内镜下治疗”、“溃疡性结肠炎的治疗难点和中医药干预”等主题发言。 

        大会还分别设立特邀报告、专题报告、经方治疗脾胃病、各家学派脾胃病临证经验论坛、疑难病例讨论、研究进展论坛、青年论坛等7个单元。主题发言就国内外学术前沿、最新研究成果和本领域热点问题进行探讨;研究进展论坛着眼于国家层面科技最新研究动态及思路;经方论坛重点讨论了中医治疗脾胃病的临床运用;各家学派脾胃病临证经验论坛分别从燕京流派、岭南医派、海派、孟河医派、吴门医派等总结梳理脾胃病名家学术思想;疑难病例讨论特别针对临床疑难复杂进行学术探讨;青年论坛展现了青年中医药学者的风采。 

        来自世界各地500余名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平的消化病中西医研究学术交流平台,搭建临床与基础、预防与治疗等多学科交流的桥梁,促进海内外中医防治消化系统疾病水平的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