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医联体2018年年会暨学术学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25 20:26:55  来源:海南省中医药学会  作者:学会办公室  浏览:


    12月21日至23日,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医联体2018年年会暨学术会议在海口市寰岛泰得大酒店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县的520多名参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形势新任务,共话一年来发展硕果,共商未来开拓路径,共启新时代海南中医药事业美好篇章。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周国明,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省中医医疗集团理事长陈少仕,海南省科技厅副主席郑红,海南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黄东勉以及海南省中医院院长、海南省中医药学会、省中医医疗集团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敏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丽主词。

    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周国明代表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医联体2018年年会暨学术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已成为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的纲领,同时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陈少仕会长充分肯定学会一年以来取得的成就,指出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省中医药事业发展里程碑上具有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学会全体成员勤奋务实、勤恳付出,顺利地完成了学会的各项工作。他强调,未来学会全体成员要继续拓宽渠道把握方向,加大力度谋发展,为学会管理提供有力的后备支持,促进学会建设发生质的飞跃。

    省科技厅副主席郑红指出,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是一个知识密集、人才荟萃的学术团体,由我省从事中医药工作的科技人员组成,涵盖了我省科研、教学、医疗和生产等单位,新的一年,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要不忘初心,矢志创新,为推进我省中医药科技进步和现代化进程,为我省科技、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黄东勉在会上发言时说,医联体建设是一项充满艰巨挑战的重大探索,从医联体组建到实现良性运转,离不开机制创新、管理创新和流程创新,希望集团开拓思路,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尽快形成基层首诊、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的就医新格局,努力为我省中医医疗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助力我省中医事业迈上新的更高台阶!

    海南省中医院院长、省中医药学会、省中医医疗集团副会长兼秘书长蔡敏做了2018年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医疗集团医联体工作总结和部署2019年学会、集团工作。

    会议还授予了经方、妇科、护理、骨科、中医肝病、脾胃病、医院感染管理、心血管病、肛肠科等9个专业委员会 “先进专业委员会”称号;授予蔡敏、郑南生、戴海青、李丽花、张明、杨永和、谢小蔓、冯德魁、何发霖、李兆萍、吴文珍、陈龙、覃海瑜、高淑珍、黄晶晶、闫公南等十五位同志 “先进个人”称号。

    大会开幕式结束后,“经方临床应用研修班”、“医院感染学理论与方法新进展”培训班两个学术专场开始,两个学术专场座无虚席,邀请的省外、省内名老中医专家有条不紊的病例分析、凝练精当的讲析、恰到好处的点拨,感染着学员的情绪、激荡着学员的思维、点燃着学员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