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名苑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医药名苑 >>李道平
  • 姓名:李道平

    职称:主任中医师

    单位:海南省中医院    推拿科

    出诊时间:海南省中医院一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

    专业特长:脊柱相关性疾病、颈肩腰腿痛、神经系统疾病、妇、内、儿科相关疾病

    浏览:


    主任医师,海南省推拿协会副主委、海南省针灸协会理事。1994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本科学历。毕业后一直在黑龙江省鹤岗市中医院从事临床工作,于2011年12月来海南省中医院工作。先后在长春中医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省康复医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等进修学习。在二十来年临床工作中先后在门诊、内、外、妇科病房工作,发表医学论文二十余篇,先后在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二篇论著,并担任主编、副主编。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获得省医疗卫生新技术应用奖三等奖一项。


    本人在针灸推拿专业领域能熟练地掌握并运用针灸的经络学说、熟练的手法,进行辨证论治常见病、多发病,1.擅长治疗脊柱相关性疾病 如大家众所周知的晕车、偏头痛、神经官能症、良性关节痛、颈性高血压、颈性胃炎、颈性心绞痛、原因不明的胸闷、心悸、失眠、多梦、颈性眩晕、顽固性呃逆可能均与颈椎综合征有关。胸椎综合征范围更为广泛,交感神经低级中枢在胸髓侧角,其节前纤维通过椎间孔,故胸椎综合征随损害节段不同,对相应交感神经损害而出现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各具不同的性质,引起内脏病症完全符合交感神经所支配的脏器。例如T2~5 错位,可引起频发性早搏(室性、房性或多源性);胃、十二指肠溃疡,常见于T5~9有错位。腰椎综合征除能引起众所周知的腰腿痛外,还可导致肠痉挛、肠麻痹、习惯性便秘、肠功能紊乱、排尿障碍、月经不调、痛经等。 2.脑血管疾病(脑出血、脑梗塞) 中风恢复期的治疗。 3.神经系统的疾病 如面神经炎、三叉神经痛等疾病。 4.骨伤科疾病 如(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肩周炎)等颈肩腰腿痛、各种软组织损伤等。 5.各种痛症 6.妇科疾病 如月经不调、痛经、急性乳腺炎、崩漏等。 7.儿科疾病 如小儿遗尿症、小儿厌食症、小儿斜颈等。 8.其它疾病 如胃痛、失眠、肥胖症、气管炎、带状疱疹等。

    上一页:吴娟荣

    下一页:谭业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