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风采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单位风采 >>国药控股海南鸿益有限公司
  • 国药控股海南鸿益有限公司

    竭力打造海南医药流通央企新形象
                                            ——国药控股海南鸿益有限公司简介

    国药控股海南鸿益有限公司前身为海南鸿益药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 万元,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大中型综合区域性医药流通公司。2011年8 月,公司与中央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实现战略重组,公司更名为“国药控股海南鸿益有限公司”。


    公司主要经营化学原料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及其制剂、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中成药、医疗器械、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体外诊断试剂、医疗用毒性药品、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终止妊娠药品等纯销业务和招标药品配送、普通货运、咨询服务等。2002 年,公司被海南省药监局批准为建立海南省招标药品配送中心。同年,公司获准区域性二级麻醉药品经营资格流通企业。2004 年公司在省内首批通过GSP 认证,2014 年6 月成为海南省首批通过新版GSP 认证的企业,2014 年12 月通过海口市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证。


    公司以集约化、专业化、现代化为特征,建立起矩阵式的立体管理机构。公司现有员工55 人,设有人力资源、财务资金、党群行政、质量管理、采购、营销中心、物流中心等职能部门,成立了党支部和工会。公司拥有现代化的办公场所,符合GSP 标准的药品仓库和仓储设备设施,办公面积790m2,仓储面积近万平方米,并配备多部药品配送专用车辆。公司先后引进国药自主开发的“CMS”和“WMS”信息系统,使公司快速实现了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工作流的高度整合,提升了企业战略决策速度和整理管理水平,实现了一体化办公物流整合管理格局。


    公司目前经营国内外300 多家重点厂家近5000 个品规,营销业务模式已形成较为完善的业态布局和合理的业态结构,销售网络覆盖全省,与全省6 家三甲医院、5 家部队医院和76 家二级医院等单位保持长年的业务往来,成为海南省内医疗用药供给的主渠道之一。


    作为一家医药流通的中央企业,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在扩大就业、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次成为地方政府得力的紧急救灾药品储备单位。公司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十年成就奖”、“全国价格监测定点单位”、“海南省纳税企业AA 级企业”、“海南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海南省标志性品牌企业”、“海南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殊荣。


    站在新的起点上,公司秉承“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抓重组机遇,促转型发展,坚持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坚持文化融合互动,坚持包容发展共赢,以优秀品质和创新管理的服务投身于企业发展和惠普民生,与社会各界共展健康善业,致力于追求“品种结构全面化、员工团队职业化、服务水平专业化”的目标,全力打造全国“管理一流、效率最佳”的医药流通央企新形象。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