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风采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会风采>>专业委员会风采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


    目前我们的国家已步入老龄化社会,在海南省尤其如此,海南省老龄人群正不断扩大,首先海南省长寿人口多,其次海南省有大量来过冬的外省候鸟老人,他们均期盼更好的、更专业的、个体化的医疗服务。海南省中医院老年病科成立于1993年,有20多年的发展历程,已建成专业化的服务于老年病人的医疗专科;重点突出中医特色,同时又充分利用现代科学的诊疗技术,开展医疗和临床研究工作,是海南省内规模最大的老年病科室。海南省中医院老年病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承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张永杰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项目,是海南省乃至全国中医全科医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省级科研课题4项,厅级课题4项。

    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分会已成立28年,但海南尚未相成立对应的组织,不利于海南中医药防治老年病事业的发展。

    为弘扬中医国粹,促进海南省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团结全省有志于献身中医药防治老年病的医师,造福海南人民,经报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批准,成立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

    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