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世界肝炎日”宣教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3-8-1 9:20:00  来源:  作者:  浏览: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是第13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早预防、加强检测发现、规范抗病毒治疗”。


          为推动我国病毒性肝炎防控工作,提高公众尤其是高危人群对肝炎的认识和防控技能,根据《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海南省消除丙型肝炎公共卫生危害行动工作实施方案(2022-2030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3”健康服务包肝炎防治工作,特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


      由海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肝病专业委员会、海南省中医院肝病科主办、浙江省施维群名中医传承工作室、内三党支部、2+3肝炎项目协办的7月27日“世界肝炎日”的健康义诊宣教活动圆满落幕!但是消灭肝炎路上我们一直在继续!






    中国仍是肝炎大国,随着乙肝疫苗的全面接种,相信未来乙肝病人会越来越少,而丙肝已进入可治愈时代,直接抗病毒药物(DAAs)的治愈率可达95%以上。我国法定传染病系统每年报告超过130万例病毒性肝炎病例,占报告总病例数的三分之一。病毒性肝炎位居传染病发病之首,其中乙肝占所有肝炎病例的80%。积极检测治疗是改善预后的最好方法。




    肝炎日来临前,为了让广大群众知道和了解世界肝炎日及义诊宣教活动,我们与2+3肝炎项目办提前做了宣传工作。



    义诊一开始就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虽然前来咨询义诊的人较多,但是肝病科的每位医护人员都会耐心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群众一一答惑。




    我们护士团队除了为患者抽血做丙肝筛查外,也开展了耳穴压豆中医特色治疗。部分规培生实习生为患者登记相关信息、维护现场秩序,保障义诊活动顺利进行!





    这次参与义诊活动的群众96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免费丙肝筛查检测20余人、肝脏瞬时弹力纤维测定检测80余人,中医特色治疗20余人,开具中药处方40余人。并建立肝炎咨询微信群以方便后续跟进指导诊治。




      此次肝炎日义诊活动圆满举行,得到了医院相关部门、内三党支部、施维群名中医工作室海南分站、2+3项目办的大力支持!


      全面遏制肝炎危害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社会、人民群众、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共同参与!不忘初心、共同努力!争取2030年消灭肝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