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送医送教” 走社区下基层为民服务义诊活动(第九期)—— 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精准医学,影像先行” 下基层帮扶活动(陵水站)

    时间:2021-9-27 17:41:00  来源:  作者:  浏览:

        九月的海南,瓜果飘香,是个收获的好季节。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精准医疗,影像先行”(陵水站)于2021.9.11号在海南省陵水中医院顺利召开。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岩主任主持开幕式并致辞:我们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目标是每年两次基层学术帮扶活动和一次年会学术交流,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海南省中医系统放射影像的水平和技术规范,做到影像技术的同质化,为下一步利用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委员会平台搭建全省中医药系统放射影像的远程平台,真正实现做到实时帮扶及 同质化的质控有效的提高中医影像展业的学科建设,为中医临床诊疗及优质的放射技术下沉到基层,做好我们的服务,要基层群众切实收益。这次也感谢李沉浮院长及陵水县中医院的大力支持。预祝会议圆满成功,也愿各位在短时间的交流有所收获。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主任医师、陵水黎族自治县中医院副院长李沉浮作开幕致辞发言:我很荣幸,也很高兴我院能成为本次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影像专业委员会“精准医学,影像先行”学术会议(陵水站)的承办方。今天,省内临床经验丰富的放射学专家齐集一堂,共同分享交流各自的临床心得,我相信这将能有效提升各参会医院的诊断技术水平,促进优质影像医疗技术下沉,为地方健康事业发展奉献我们影像人一份微薄的力量。


    活动一:培训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海南省中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李岩授课


     陵水中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蔡新宇授课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海南省中医院姚成刚主任授课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琼海中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符传刚授课
    省中医药学会医学影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海口市中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王松海授课
        
     活动二:疑难病例分享


    疑难病例分享者:琼海中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医师唐永斌及海南省中医院影像科诊断组组长张昌飞医生。


    活动三:疑难病例讨论


    在场各位专家同道对病例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及热烈的讨论,抽丝剥茧,层层揭开疾病的真面目,让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