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2023年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一)举办治未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中医治未病技术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9-26 11:33:00  来源:学会办  作者:治未病专业委员会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海南治未病事业发展,提升从业医务人员治未病诊疗水平,2023年9月22至24日,由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三亚市中医院承办的“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中医治未病技术提升培训班"在三亚市成功举办。

    9月23日上午,治未病学术年会举办开幕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三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司朝起、三亚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黄卫、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建浩、全国名中医萨仁、甘肃中医药大学教授魏清琳、四川省名中医王青松、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教授侯文光、陕西省中医研究院教授于辉瑶、琼海市中医院教授牛向馨、江西中医药大学教授谢洪武、三亚市妇幼保健院教授洪日、海口市中医院教授梁超、海南医学院教授朱叶、三亚市中医院教授陆江涛、三亚市中医院教授周军怀、三亚市中医院教授张晓阳、三亚市中医院教授王波等。

     开幕式上,三亚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司朝起指出,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三亚市中医院要秉承“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依托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机遇与优势,推动中医治未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建浩发表致辞,表示将不会辜负上级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积极探索中医药卫生服务新模式,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普宣传,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优势,为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班有幸邀请到国内具有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权威专家萨仁、魏清琳、王青松、侯文光、于辉瑶、牛向馨、谢洪武、洪日、梁超、朱叶、陆江涛、周军怀、张晓阳、王波等授课指导,全省各医疗机构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中医治未病技术提升培训班,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向在场人员讲解、探讨中医内外治法在治未病科的临床应用,给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带来了操作性极强的中医治未病适宜技术,极大提升了从业人员的治未病水平,为海南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