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暨前庭疾病中西医诊治及康复进展培训班圆满成功

    时间:2022-12-1 16:57:00  来源:  作者:  浏览: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暨前庭疾病中西医诊治及康复进展培训班圆满成功

    2022年11月25日-26日在海口鹏晖泰得大酒店隆重召开了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会暨前庭疾病中西医诊治及康复进展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会议开幕式由海南省中医院邱晓堂副院长代表海南省中医药学会致辞,王家艳主任委员代表脑病专业委员会作工作总结及计划,黄宏敏主任主持。

    会议邀请了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曹克刚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孙文军教授线上授课,河北省中医学院吕志杰教授,海南省中医院黄宏敏主任医师、陈琪主任医师、王家艳副主任医师、周晓晖主任医师、魏永明主治医师,海口市中医医院脑病科主任张勇副主任医师、琼海市中医院脑病科主任林道强主任医师、海南省安宁医院姚乾坤副主任医师等专家线下授课。

    邱晓堂副院长作开幕式致辞, 邱晓堂副院长指出要结合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以及我省医疗改革要求,希望脑病专业委员会结合自身优势,做大做强,打造成为海南省脑病专业的知名品牌。

    王家艳主任委员作专业委员会工作总结及计划

    吕志杰教授—古今名医诊治眩晕医案心得

    孙文军教授—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的中医药治疗体会

    黄宏敏教授—强力定眩片临床应用专家共识

    张勇副教授—良性位置性眩晕诊治流程


    姚乾坤副教授—心因性头晕的诊治

    曹克刚教授—眩晕的中医诊治概要

    陈琪教授—假性眩晕的鉴别诊断

    林道强教授—临床常见眩晕疾病的诊断思路

    王家艳副教授—眩晕急诊诊断与治疗指南

    周晓晖教授—前庭康复专家共识

    魏永明主治中医师—眩晕病例分享

    会议现场座无虚席


    授课专家们分别和前来参加培训班的学员们共同探讨了海南中医脑病专科的发展方向,从医疗,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出发,对脑病专业委员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经过一天的紧张学习与激烈讨论,于2022年11月26日下午17点30分,本次培训班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肯定下圆满结束。最后,王家艳主任委员总结发言,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进一步,此次会议的结束,意味着新的起点的开始,希望大家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