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扫一扫 二维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学会动态
  • 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选举大会暨学术会议圆满成功

    时间:2022-11-22 15:51:00  来源:  作者: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动海南治未病事业的发展,提升从业医务人员治未病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2022年11月18、19日由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海南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主办,三亚市中医院联合东方市中医院共同承办的 “第二届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暨治未病学术年会”在东方市成功举办!


    11月18日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筹备组按照《海南省中医药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的推荐条件,经研究讨论,拟推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等19名。经筹备组推介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中医院,琼海市中医院,三亚市中医院,三亚市妇幼保健院,乐东县中医院治未病科带头人拟任副主任委员,刘建浩教授拟任主任委员。

    筹备会现场


    19日上午,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正式举行,会议由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建浩主持。


    会议现场



    主委及全体副主委合影


    选举会后,治未病学术年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昝青峰科长,海南医学会副会长、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谢毅强,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建浩,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王青松,海南省名中医牛向馨教授,东方市卫生与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春梅,东方市卫健委副主任邹聪敏、东方市中医院院长吉承念等。




    会议开始后由东方市中医院院长吉承念致辞,向在坐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并说到:“东方市中医院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办院宗旨,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东方市中医院能参与承办本次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暨中医治未病技术提升培训班,是海南省中医药学会对我院的高度信任!并表示将不会辜负领导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积极探索中医药卫生服务的新模式,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普宣传,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特色优势,为构建中医特色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做出贡献。”


    在会议中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科长昝青峰表示,治未病的改革创新,海南在中医药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加强治未病服务范围内的医疗科研,教学培训,应用推广等方面,在党的促进领导下协作互助,推动治未病的服务平台及建设!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特色,推动新时代我省中医药实验工作走向新台阶!


    三亚市中医院院长刘建浩说到,感谢同志们对治未病学会的关注和工作支持,全省治未病工作是我们一直主推的内容,在省局领导下将严格按照标准把治未病工作做好,扩大其影响为海南健康扩大其服务优势,各行各业团结合作,共同发展!


    会议上东方市卫健委张春梅主任表示,很荣幸本次会议能够在东方市召开,代表东方市卫健委表示对领导嘉宾同志们的热烈欢迎,并在现场说到:“此次培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更好地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作用,秉承“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精髓,让中医治未病的理法方药惠及更多的百姓。


    本次培训班讲师都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中医权威专家,我们有幸邀请到省知名专家谢毅强、王青松、杨骏、黄日龙、陆江涛、牛向馨、周军怀、梁宜、陈天壮、吴芸、刘茂娟等专家授课指导。而前来参加培训的也是全省各医疗机构的精英和医疗骨干。


    本次中医治未病技术提升培训班,各位专家们以自己多年从医经验为例,详细简明地从不同角度向在场人员讲解、探讨中医外治法在治未病科的临床应用,学习气氛浓厚。台下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专家讲解,并认真作好笔记,时不时还为专家们的精彩讲座致以热烈的掌声。专家的授课实实在在给基层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带来了操作性很强的中医治未病适宜技术,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治未病水平,为海南人民健康贡献了应有的力量。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为老百姓提供最佳的预防保健治未病服务!